close

廣東話叫人"食蕉啦!"

如同叫人"吃大便啦!"

所以被人請吃香蕉時

大家一定笑得東倒西歪

 

說到香蕉

台灣的香蕉可是箇中翹楚

個頭大

體態佳

(好害羞

 就是會讓人臉紅的那個樣)

入口香甜

 

十幾歲時

日本同學來住我家

不以為意的請她們吃香蕉

竟都不捨得吃

說要帶回家給媽媽吃

都說日本找不到那麼大

那麼漂亮的香蕉

絕佳!

 

 

但是

當時的我

不懂的欣賞

一點都不喜歡吃蕉

只能說

蕉 is not my food.

 

 

話說

香港也有各式各樣的香蕉

各有各的支持者

同學仔的媽吃到這個奇特的蕉

名如其形

叫做"雞蛋蕉"

長相討喜

看到的人無不嘖嘖稱奇

 

 

 

而我最近吃到這個

一吃就愛上

"皇帝蕉"

 DSCI5989

 

個頭小小

約為5~8cm

下圖中

左方是我的大大大大大大錶

左方則是一隻正常蕉小型版

中間便是今天的主角

每一串都有十多條

DSCI5990

 

皮薄得不得了

果肉則飽滿有Q勁

吃一條肯定不過癮

我連續吃五六條

大氣不用喘一個

差點兒連皮吞下去

DSCI5993    

嘖嘖嘖

瞧一瞧這個誘人的模樣

上星期買兩串二十元

本週兩串盛惠二十五元

還是失心瘋的馬上買了

 

最近

呵呵

最喜歡人家對我說

"食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