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很多橘子

香港卻很少見到所謂的橘子

每年此時

我熱切盼望的砂糖桔

就會面世

一直到約農曆過年前止

先來一睹它的廬山真面目吧

DSCI6167

 

個頭小小

是迷你版橘子

(下方為香港二元硬幣)

但就如同它的名字一樣

甚是甜美多汁

它們來自內地

 DSCI6168

 

價格平易近人

多是十元兩磅或三磅

皮薄

少籽

我一口直接吃半個/一個

DSCI6169  

 

我每次吃砂糖桔時

總是會想起我的妹妹Shirley

和我的弟弟小豬

因為以前Shirley有個朋友

家裏有種這個

怎奈物以稀為貴

又小豬超超超喜歡吃橘子的

酸的都不怕

我真希望他也有機會試一下

我覺得他應該會一次嗑三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