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聽大家說

男孩子比較難調教

以前的我頗不以為然

現在到了關鍵時刻上

才真的發現

不是子虛烏有的

男孩女孩真的不同

 

大怪獸從小就跟著我東奔西跑

學校和補習班裡看到的

都是學習相關的物品和景象

閱讀的好習慣更早已建立

此點在日後的學習上

的確有諸多助益

 

至於小怪獸呢

就真的是實踐了

老大照書養

老二照豬養

的"民間教養土法"

配合上無孔不入的粗心

再加上隨隨便便的性格

可想像機車怪獸媽

現正處於怎樣的水深火熱之境

 

大怪獸各科成績相當平均

又在文科方面的表現較出色些

小怪獸則在數學方面

明顯領悟力高些

兩盆不同品種的花

連最基本的

澆水時間不一樣

開花期也不相等待

男孩女孩

真的要用不同的教養方式

 

跟怪獸爸說

我要降低

我個人一廂情願的

對小怪獸的不合理期待

放過他

也放我自己一馬

看我能持續多久吧

 

PICT1122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