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好冷啊!   一早準備好後, 勉為其難的把在溫暖冬被中的楷莉挖起來, 她啜泣地說不想起床.  寶貝, 沒辦法啊! 今天要話劇比賽哩!  到校後發現大部份的組員都未能在7:30準時到校. 真是為難了這十位小朋友, 好凍的天氣. 更何況, 裏面有很多是唸下午校, 平常應沒那麼早起床.  組員陸續報到, 趕忙協助換戲服和化妝, 然後搭校車前往比賽場地---仁濟醫院羅陳楚思小學(香港學校的名字都是這麼長).

          比賽過程都很順利, 唯一的插曲是跟楷莉有重要對手戲的大樹鬧彆扭拒演, 差點變成我這個不稱頭的義工媽媽要上台去替演. 皇天有眼, 幸好他及時懸崖勒馬, 解除了Becky姨姨丟臉現眼的危機. 此外,我和Kelly還接受校園記者群的訪問, 麥克風和攝影機一on, 我倆操著半鹹淡的廣東話, 兵來將擋, 水來土淹, 一下子就結束了. (讓我也挺懷念以前在台灣時, 常接受訪問的情景.)

          以下茲將本劇以拙筆概述:   一位擁有富裕王國的國王, 他有一個不欲人知的大煩惱, 那就是, 國王有對兔耳朵. 因為他長期戴著一頂大帽子, 連愛戴他的人民也都懷疑他是否變成大光頭了. 國王的生日就要到了, 百姓們將為他舉辦一個盛大的party, 這可糟糕了, 頭髮那麼長, 要先找人把它理一理呗.  , 他這個秘密肯定要外洩了.  臣子便找來一個會守信用的理髮師(劉楷莉)來服務國王, 並且承諾不會說出這個秘密. 百姓們紛紛跑來問理髮師, 大家都想知道國王的秘密.  可惱又可憐的理髮師, 實在無計可施, 頭快要爆炸了, 所以便求助醫生.  醫生檢查後說: “你身體沒事, 只是心裡有事, 你找棵大樹, 對它說出心裡的秘密就好了.” 理髮師真的找了一棵大樹, 對著洞口大聲說出秘密—“國王有對兔耳朵!” “! 說出秘密真舒服! ” 風吹起, 大樹輕輕的唱起:”國王有對兔耳朵, 國王有對兔耳朵!” (唉呦! 打到這裏, 在客廳做功課的Kelly突然哼起了這首歌, 真是心有靈犀加母女連心哇!) 蝴蝶聽到了, 小花聽到了, 隨風輕輕傳唱著這首歌:”國王有對兔耳朵, 國王有對兔耳朵, 國王有, 國王有對兔耳朵!” 這下全國百姓都知道了!  這可不得了了, 震怒的國王派人抓來了全身顫抖的理髮師並加以質問.  理髮師想起應該是大樹, 聰明的他獻計, 國王可以告訴百姓, 這對長耳朵是上天送給他的禮物, 是用來傾聽百姓的心聲, 以便好好治理國家. 在生日派對上, 國王當眾把帽子拿下來, 露出了那對長耳朵. 在百姓的驚呼聲中, 國王把理髮師教的話說了一遍, 人民一聽, 感動於神蹟和國王的仁民愛物, 便高喊:”國王萬歲!”國王並且封守信用又有計謀的理髮師為大臣了.  

     貝琪感想  * 普通話張老師是很棒的老師, 她指導的話劇, 真是好! 小朋友們各個台詞記得熟, 走位很清楚, 表現淡定, 臨場反應都不錯.

                          難怪一再榮獲冠軍.

                        *劇本挑得好!  很多參賽的學校都還在找三隻小豬鄉下老鼠城市老鼠一起去拔蘿蔔! 我們的很新鮮又不老套!

                         * 如果一定要我講一個意見, 我覺得劇名可叫做國王的秘密”. 保留一點想像空間, 會使人產生好奇和期待, 對全劇應會有加分

                           效果才是.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白天才戰戰兢兢完成照片傳輸,(新手上路, 很怕搞砸.)  馬上把新鮮出爐的照片post上來.  就在blog下方, 現在請各位看倌瞧瞧吧!  Sandy, 麻煩妳給媽看照片.  清, 為什麼這個打字像龜速哩?  慢到我都不耐煩了.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親愛的父老兄弟姊妹們, 大家新年好.  告別了二零零八, 展望新的一年, 真正希望能一家人平安順利. 人生到現時, 雖不能總是盡如我意, 但也求個家庭圓滿, 家人身康體健. 如此小的心願, 吾心已足.  也衷心期盼我愛及愛我的親戚朋友們, 大家都順心如意, 身體健康.  對於過去的這三年, 我只能說, 小小痛楚等於激勵.  深切期盼今年和來年, 得以撥開雲霧見日月.  我會努力加油,  為和樂溫馨的家庭盡我最大能力,  祝福我的好朋友們, 也懇請你們祝福我!  Happy New Year!!!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Hello, December!  Hello, everyone!  The speed of typing is still very very slow.  OK, that's it!  See you guys next time.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純粹上來試速度, 還是粉慢哩.  想說的話都已忘記了.  文思泉湧亦無用.  但難得上來不講些重點也不行, 那就---台灣萬歲, 中華民國萬歲! 謝謝, 再見了!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謝謝永清的鼓勵, 我今天又PO了 幾張照片上來, 請多指教!  這個速度實在有夠慢的, 下次再來!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好友永清, 雅芬以及妹妹等人早已紛紛開設部落格.  想想自己也來玩一玩.    微笑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