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 常有學生問我

"Becky/Sissy, 妳的中文名字是甚麼?"

我總是故作鎮定的回答

"我叫高麗菜, 請多多指教!"

旁邊的老師早已笑彎了腰

我還一本正經的點頭

聽到的學生總是很興奮的

彷彿有重大發現般

搞到我一度淺意識裡

直覺得我真的姓麗菜

P1130778.JPG 

說到高麗菜

(轉回來, 現在要說的, 是真的高麗菜.)

大怪獸在台灣時超愛吃高麗菜

尤其是阿琴店裡的涮涮鍋裡的高麗菜

她認為

那應屬全世界最好吃的高麗菜

(我很同意她的想法)

來到香港之後

苦尋不到台灣這種

這裡的叫椰菜

比較小, 硬

台灣的則是大, 甜, 脆

(又便宜)

甚是懷念

P113078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