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lly說

英文老師Miss Lau去參加一段時間的研習

所以學校派了一位Miss Chan來代堂

有一天

Miss Chan生病了

結果來了一位代課老師的代課老師

連代課老師自己都覺得好笑

******************************

 

有幾次

大怪獸得把放在學校的茶杯拿回洗

原來是因為那天數學老師請他們喝茶了

為什麼老師請喝茶呢

做分組活動時

表現勝出的該組

會獲得老師親自泡茶招待

小朋友們都超喜歡的

原來不需要甚麼值錢的小禮物

老師親手泡的茶變是很好的獎勵了

**************************

 

我的英文課堂上

學生若累積十個印章獎勵

便可以玩洞洞樂

就是我又請小豬補貨來的

台灣的戳戳樂

自選戳洞

即可獲得洞內的小獎賞

從小就玩的

我們都知道

裡面的獎品並不是很貴的那些

學生們卻總是躍躍欲試

我想是因為那個

隨機的

不確定的

刺激感吧

簡單又受用

***************************

 

大怪獸有時講起話來

總是長篇大論的

廣東話叫做"長氣"

從一年級時

怪獸媽已發現

原來她連中文課的造句也可以很長氣

每次看到她的句子

總不禁可憐起她的中文老師

看她的造句應要許多時間吧

就拿她今天的造句作業當例子吧

蕩---今天, 弟弟做功課時, 將"蕩"字寫成了"湯"字.

       媽媽叫他改正, 但是她又寫錯,

       所以媽媽便責罵他. 

是的, 您沒看錯

就是以上三行

只為了造一個字"蕩"的句子

她就要如此這般的大陣仗

我看了又好氣又好笑

最後定奪是只保留第一行

二三行刪除

  

另一個句子就還不錯

藏--- "這裡有寶藏嗎? 如果有的話, 請您陪我去找吧!"

        年幼的表妹說.

See!?

我以為她應該造誰把甚麼"藏"起來之類的

估不到她造的是寶"藏"

此外

她最後用的

年幼的表妹說

讓我有很大的驚喜

 

中文老師曾跟我聊過

Kelly很富有想像力

願意且善於表達

的確

在她的一個造句裏

直接可以看到

彷彿是一個快速的短故事般

其實學校規定造句不得少於十四個字

(我看很多學生都得猛力加標點符號來灌字數

 唯有我一直得控制Kelly的字數)

我覺得這樣是囉嗦的表現

且是造句也

非短文也

試著不斷地在建議精簡

希望效果可期

不要再累壞了老師才好

*********************************

 

大怪獸

連續十一天的復活節假期

即將於這個星期五開始

而小怪獸則於星期四

便會展開十二天的假

我想怪獸媽

這兩天要開始安排假期計畫了

假期中會先遇到四月二十四日

九龍公園一年一度的繪畫大賽

王Sir再度指定兩姐弟都去參加朝聖

屆時留給Kelly自己在她的blog裏

向大家報告囉

See you there!

PICT070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