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才看到報紙上的一句話:「生氣,就是用別人的過錯來懲罰自己。」雖說不生氣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我仍然提醒了自己,也為近日生氣的事情自我整理了一下。突然間覺得自己的生氣都變得名不正,言不順。 嗯,有點心虛了起來。

     大隻的很乖很配合的讓牙醫伯伯清除蛀牙, 並且馬上快速又完美的補好了,獎勵品是一支牙刷和牙膏。 輪到小隻時,他卻抵死不從,牙醫伯伯和護士阿姨好言相勸,甚至一支牙膏到手了,他還是不依。算了,走吧!

     「劉楷莉,三百蚊!」哇!阿霞兒子來拔一顆牙兩百塊錢,我女兒補一個小小小洞三百塊錢(折合台幣一千兩百元) 咦!小隻的是否早有靈動,不想媽咪一次大出血?也好。

     去麥當勞午餐的路上,自己越想越不對。預計不久之後,大隻的就要換牙了。她蛀牙不太嚴重,亦不容易看出,我,我,我咧補什麼牙! 一份麥當勞餐平均25元,三百元可吃多少份了!於是乎,我開始生自己的氣,名正又言順的生悶氣。一直到搭西鐵回家的路上,我仍然不斷罵自己,為一早做的傻事悔不當初。大隻說:「不要再罵自己啦!別再想它了,以後做一件事之前想清楚就好了。」

雖說似乎仍無法輕易的原諒自己,也只好學著放下。

 

   後記1. 本人在下我,肯定,在台灣時,尖端牙醫的醫生定會分析並提醒,總可以讓時間及花費都有最好的效率。

          2. 再度體會「心在淌血」是什麼滋味。

          3. 學到生氣的真正定義:「生氣,就是用自己的過錯來懲罰自己。」

             我心痛,因為我在乎。

   題外話: 在回程的西鐵上,看見幾位穿著「清潔大便」字樣的工作人員。心裏正猜想著,是否有人違規帶狗進來,因而造成環境污損。又來了一位,貼近我的跟前,掃我前方這塊地面。我定眼一看,「清潔大使」。我頓時恍然大悟,我自己是個頭腦簡單的人,只是自以為認真負責而已。不要再生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