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看見堂哥留言

我感到非常開心

一下子,

我卻也不由自主的百感交集了起來

畢竟堂哥還是一直默默關心我的

 

從小  不多言語的你

總是很關心及疼愛我們

共同記憶交集的最高點

應是你在台北念大學的那幾年

你常在課後來家裏

大家總是聊的很開心

一些美好的回憶

加上一些陳年往事

霎時又重臨眼前

 

讀理科的你

正直的以為飲料應該立正站好在冰箱門後

卻完全無視於它就躺在中層,你的眼前;

騎著你那台再快也時速四十公里的摩托車

經過辛亥隧道時

不斷的唸四字經文

「不要找我;不要找我」;

只因為我有一個古怪的想法

I saw MUMMY kissing Santa Claus.

你下次見面時就帶來了一張

請室友畫的圖

那木乃伊追著聖誕老人跑的情景

不知你是否還記得;

我違背娘親旨意

在台北地方法院公證結婚的那天

你是唯一來觀禮的

當我回頭看見你的那一刻

可知我有多感動

可知那意義對我有多重大

 

今年四月三十日

就是我公證滿十二年結婚紀念日

我感謝你   感謝美慧

多年來的協助

我銘記在心

 

去年在小豬的婚禮上

你夫妻兩的大力協助

也是我很感動的另一件事

因為小豬的婚禮

亦是我人生的一件大事

 

還記得嗎

同遊皇后鎮時

楷莉就一直纏著你

說假裝我們是一家人吧

說你假裝是她的爸爸吧

那時   她要爸爸   要瘋了

你曉得嗎  在我的想法裏

我們的家族算是複雜的那一種

關於這點   我無法選擇

我想要的   是很單純的   很完整的

一家人缺一不可的

那怕它可能也有著缺憾

所以  我帶著她姊弟兩   離開台灣

 

感謝你一路來無私的支持

甚至於為我耽誤了你的金錢

在堂哥的心目中

我想  我可能是個愚婦

無論如何  我現在是

窮得只剩下親人的支持了

你是個好人

我始終覺得對你有所虧欠

你就再祝福我吧

當然

我也會一直在這裡

為你獻上我最大的祝福

也是默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