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這邊有兩種天氣提示

是台灣沒有的

一是雷暴警告

提醒將有閃電打雷

一是的提示,

如「黃雨」、「紅雨」、「黑雨」

紅雨發佈期間, 幼稚園學生不用上學了

黑雨則全面停課、停班

(順便提起,颱風的威力

就依天文台掛出的風球為準。

一號風球:小意思

三號風球:幼稚園放假

五號or up:全放囉!)

 

過來兩年

常在白天時碰到發佈雷暴警告

我常覺得這很唬人       

因為總是感受不到什麼

沒想到

發佈的影響時間若在夜晚就真的很震撼了

可能因為夜空的襯托

大前晚的雷暴

可堪稱為我四十年來前所未見的

那雨就是下不來

但就是一個雷電交加

真的很誇張

(但我以下所說的,一點都不誇張)

半夜十二點到我終於睡著的兩點

整個是閃電接著閃電

打完一個雷   馬上又打一個超大的雷

遠遠近近  轟隆聲不停  恍如戰事發生

火光交錯  夜空就像白天一樣亮

我一直在想

是不是世界末日來到

是不是地球即將毀滅

真的讓我都嚇呆嚇哭了

但兩隻小怪獸卻也都能安睡無擾

隔天一早  

新聞說行雷閃電估計超過一萬三千次

真是很酷也

對我而言,這是個初體驗

但絕沒想過事隔一天

又有雷暴在夜晚了

就昨晚

很類似大前晚的

但當下覺得威力減半

大怪獸本來就說

若還有這般的天文奇景

就務必要喊她起床共賞

我叫了她啦

她點頭說好

然後抱著我的手臂

轉過身去

又睡著了

算了 

這次沒那麼厲害

今天在麥當勞吃午餐時

新聞說閃七千多次

果然只有一半

哈哈

我這個土包子

很開心有機會

見識到這個

台灣人應該都不會相信的

天氣奇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