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去金鐘拿香港駕照

地鐵經過旺角和尖沙嘴兩個站時

上來了好多人

把地鐵都擠爆了

香港的鬧區

就是都那麼多人

走在街道上

接踵而來的人潮

讓我有種

快要窒礙難行的感覺

途中還經過了香港演藝學院

呵呵

是婷玉姊姊的母校也

下次

婷玉姊姊來時

就陪她回來看看

 

話說香港的人口數

已經上昇到七百萬人了

除了華人, 西方人士,

印度, 尼泊爾, 巴基斯坦(多為在港第三代), 之外

印尼和菲律賓也有大批在此地從事傭工的人口

再來, 就是大量增加的大陸老婆

台灣人在此地定居的

有是有

但和其他人種相比

就顯得少之又少了

 

走在鬧區

各形各色的觀光客

把香港這個小地方

烘托得更是熱鬧繁忙

但相對來說

台灣絕對最有人情味

這一點是我最津津樂道的

 

假日時

置地廣場和中環渣打銀行附近

滿坑滿谷的菲/印籍傭工

揹著LV

帶著餐點和消遣物品

或坐或臥

盡情地享受同鄉人的陪伴

或許是同聲同氣

她們多數都顯得很開心

早把受到刁鑽僱主的氣

都丟到九宵雲外了

 

我哩

不喜歡在擠來擠去的地方逛

比起來

我住的屯門

就像我的小天堂了

商場Shopping Mall林立

想去海邊 碼頭

不過二三十分鐘的時間就到

熱鬧但不喧囂

你來嘛

我帶你去香港濕地公園

此地很少出現在旅行社安排的名單中

價錢公道又好玩

我帶你去尋找老圍村和文物徑

感受你所不知道的

另一面的香港

 

快來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