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夜十一時五十五分

我獨自一人搭乘輕鐵到建生

只為了麥記的二號餐

麥香雞翼餐

 

想要來杯熱咖啡

又怕漫漫長夜無好眠

一杯熱巧克力

一本好書

一個開始情緒怪異的師奶

 

強哥來電確認我安全無虞

打斷了我的閱讀

再回頭

已無法接續書中劇情

索性

拿起熱辣辣的炸雞翼

不顧形象的

大口大口嚼了起來

 

不消一個鐘的時間

已賭氣似的

把整個餐吃個精光

不知為何

經過的客人

總要投來好奇的眼光

希望不是因為我沒畫眼線

再拎杯橙汁

就此打道回府

 

輕鐵站等車的人還很多

年輕人們一波波的湧現

若不是

夜深了

天太黑

好想學街頭妙齡男女

隨心所欲

總是不急著回家

學生的外婆來電

叫醒了睡夢中的我

看一看窗外

已是白晝

恍然想起

昨夜

究竟

曾有明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