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自清

對於父親離開月台時的背影

特別有感觸

而我今天看到大怪獸和小怪獸的背影

也是個五味雜陳

 

今天早上

我回屯門醫院做頸部超聲波

大小怪獸兩人並肩而坐

乖乖的在那兒等我

一個看書

一個打PSP

不吵不鬧

剎那間 我覺得

很心疼

 

從兩年前落地到香港起

就一直飽受甲狀腺之苦

其後

發現由良性轉惡性

接著兩次開刀

連串放療電療

直至今年五月

被告知暫無再發現癌細胞

接下來

就是要持續關心追蹤                                                                                   

控制不使癌細胞復發

除固定看臨床腫瘤科外

尚有頭頸腫瘤科的蔡醫師跟進

如此一來

我幾乎每個月皆需回診

在無人可幫我顧孩子的狀況之下

我不是要在就診後

需趕回來到校接放學

就是得把這兩隻帶到醫院去囉

 

他們常常要自己坐在那裏

在我身體不適的時候

大怪獸就很會照顧我

小怪獸則乖乖的

就是很大的幫忙了

當我狀況OK

他倆也樂於在那兒做自己的事

看書啦   畫畫啦

我常因為擔心他們會突然吵架或打起來

而要在事前多方溝通 開導

還好多半沒啥事發生

也沒有喧鬧或影響他人

或是做出失禮的事

這樣的陪伴

我感到很窩心和開心

彷彿對我更是一管強心針

 

我發現我在進行一些檢驗之前

總是很緊張   很害怕

深怕再聽到不好的結果

但卻也不能不去面對

於是焦慮就會影響我好幾天

今天我試著在超聲波進行同時

跟女檢驗師攀談

她當場很親切的跟我分享

讓我了解即場檢查看到的狀況

很開心  

聽到她說

看不到有殘留的甲狀腺組織

也沒看到有醜陋或惡化的淋巴組織

我開心的道謝

如釋重負的走出超聲波室

第一眼

就看到了

大小怪獸的背影

我突然覺得眼框濕濕的

 

我的兩個寶貝, 多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