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出街時

Kevin看到一個可按紐收回的小捲尺

便一直央求我買

原因是他在當爸爸時會需要用它

真不知是哪來的歪理

 

買到手之後

他就開始他忙碌的測量工作

沿路看到什麼就量什麼

口中還會唸唸有詞

回到家又到處量

問了好多單位的問題後

晚餐後又開始量

 

怪獸爸拔看他那麼忙

連吃水果都不得閒

便抓他過來整蠱一番

玩著玩著

幫小怪獸量起了三圍

剛吃飽就會挺出大肚子的Kevin

量出來的三圍竟然是

22-22-22

(9月初量 115cm ; 20kg )

活像個直桶垃圾桶

逗得大家都笑彎了腰

量了回台度假後發福的Kelly

24-21-27 (?)

(現為130cm ; 27.5kg )

 

最近還是常流鼻血

這是鼻過敏的小孩可憐之處

(Kelly在同期也有相同的困擾

還好大點就不會了)

鼻黏膜啊鼻黏膜

趕快增厚吧!

(努力多吃維生素C….)

常常半夜隔牆叫醒我

一點都不能怠慢的怪獸媽媽

總要聞聲彈起

速速前去止血

昨晚又再把我搞得七葷八素

好累啊!

 

以前常感嘆

就課業學習方面來說

小隻的總不似大隻的好教好配合

朋友們常勸我說

這是公平的

(意思是,妳已經至少有一個好教的了,

不要太貪心!)

常常叫他溫書時

他就叫好累

然後真的拿著書本

睡著給你看

越罵越不肯配合

最近

要求我自己多點耐心

陪伴溫書

幸運的    好像奏效了

學校方面不斷傳來有進步的訊息

讓我感到很開心

加上   也好像開了竅似的

累積學習過的字彙

也在此時

全部爆破出來

開始可以自己讀課外讀物了

Kelly早已於兩歲多便可自行閱讀

(真的讀出來)

未滿五歲的Kevin終於也可以了

聽著他一字一字的讀

真是開心!!!

相信是對學習有真正的認知了

總算沒有枉費我於不可開交的忙碌中

仍然努力堅持的陪讀

 

每天晚上

大隻的練完鋼琴後

小隻的也會坐到琴前

說是也要練琴了

他還常跟爸拔說

知道自己明年暑假會開始學琴

現在就會自己彈了

其實都是在亂彈

他自己很陶醉

我們只好跟著說

好棒哦!真好聽

 

另有一事值得一提

從台灣回來開始

到上星期四為止

小怪獸每天必定觀看

阿舅給他的反斗車王(Cars)VCD

真的一點都不誇張

每天看   台詞都能背了

他還是樂此不疲

 

若尚有其他趣事

留待想起再記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