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ICT1124 (2).JPG  

 

台灣電影"那些年, 我們一起追的女孩"

在香港引起了廣大迴響

九把刀個人的青春記事

一下子就變成了大家共同的話題

 

我這個一九七零年出生的台灣人

彷彿真的能在這兩個小時裡

找回屬於自己的年輕歲月

戲中年少輕狂的每個角色

好像也都可以找到當年的某人來替換

也就是所謂的能引起"共鳴"

 

進戲院前

我一直懷疑這部片為什麼能讓香港人有興趣

戲一開始 on

我就有一點焦慮

因為後面一個女觀眾一直說

那些孩子真低級噁心

加上全片以國語放映

有時夾雜一兩句台語

真懷疑香港人能接受嗎

漸漸地

隨著劇情的帶入

觀眾不時的大笑

我和小劉姐也開始輕鬆起來

我在片中場和後段時

不時擦拭眼淚

隨著男女主角的心情而起伏著

(怪獸媽常常在看喜劇時哭出來)

應該是因為知道他想講甚麼

還有看到了台灣的食物

街道  那樣滑稽的的爸爸 媽媽

那個年代

那個背景

還看到他們說起我當年的偶像Air Supply

一再一再地讓我想起我的那些年

在女主角大罵男主角幼稚時

我真的很能體會她的心情

經歷大地震後

兩顆彼此相繫的心

依然無法讓相惜的兩個人再一起

一直到參加女主角的婚禮時

那場男主角認真豁出去

親吻新郎的片段一出

全場大笑加用力鼓掌

後面那個女人笑的最大聲

我想所謂的"笑中帶淚"

就是這樣激發出來的

不得不說

九把刀的寫作功力了得

真想多送他一把刀

確是好戲

難怪有人回籠去看第二次

我會等D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