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要出灣仔拿我的新居留證

因為要趕著回來照顧怪獸爸和兩隻怪獸

只好硬著頭皮

在上班族rush hour裡出門

怕的就是

在台灣時出入皆自己駕車

把我放在將近擠爆的車廂裡

實在是非常不舒服的事

 

八時十分上西鐵

雖說兆康是第二站

沒座位也是意料中事

我站在車廂最內側角落

蓄意避開越來越多的人潮

下一站進來了很多人

一個男的二話不說

直接站在我面前

看著報紙的我

直覺的抬起來頭

發現我正對著他的臉

這個距離真的太近了吧

他還伸出一隻手臂抓住我身旁的扶桿

直接將我包圍了起來

他自然的彷彿我是他的誰

接著對著我打起了呵欠

臭的~

第一次  我忍住

第二次  我好想吐

對於我的不耐煩

他視若無睹

好想逃

我很不客氣的

"唔該~"

用手肘推開他

擠出人群

有人看著我

我的臉色應該很難看

 

美孚轉荃灣線的車廂裡

一樣的人潮

一樣的讓我想逃

右邊的阿嬸大大聲講地電話

一點都不避諱的講著他人的私隱事等

左邊一對年輕情侶

青春果然無敵

情到濃時

不顧置身公眾地方

抱抱親親

親親完

又再抱抱

女的還要有意無意的

撩一下男友的下體

一下又一下

那男的應該頂不住

但也不願教她停手

我真是

想吐到極點

還好他們下一站就相擁下車

怪獸媽實在是老派

若不是因為關卿底事

真的很想當場左右發難

終究也只是卒仔

隱忍一下而已

真的超想吐

真的

再次從金鐘站轉到灣仔

幾乎是奪門而出的

一路上

自己嘀咕著自己的不適

是否是停食甲狀腺素T4的副作用

一抬頭

大部分出站的人流

都直往與我相同的A5出口

香-港-書-展~

據說是全世界參觀人數最多的香港書展第二天

出地鐵灣仔站

一上天橋

就是眼前景象

PICT1054 (2).JPG

這-這-這~

沒別條路走了~

 PICT1055 (2).JPG

路途中人擠人

唯一讓我會心一笑的

就是滿口開英文的派報生

我順手拿了一份

他給我"Thank you"做獎勵

 PICT1064.JPG  

終於看到我的目的地

在我的左手邊出現

這樣的距離

讓我直想

插翅飛過去

PICT1059.JPG

右手邊往書展會場

喧鬧無序

在我的左手邊

看到我喜愛的香港街景

 PICT1060.JPG

呵呵

右邊的人要進入書展會場了

PICT1061.JPG

左手邊的怪獸媽也要進去她的目的地了

 PICT1062.JPG 

裡面還是排隊的人龍

排排排

拿籌要排

辦證要排

影印文件要排

面會要排

繳錢要排

領證要排

我找一張凳子

坐下來

喘口氣

讀我帶來

蔡瀾的"撫今追昔"

一旁的美女讀著她帶來的

"歷史上最棒的壞女人"

除了這一刻之外

其實

我一直

想逃~

 

下次

我還是

不要

叫自己

在這樣的時候

出門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