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專家說2~3歲是人生的第一個風暴期

又叫叛逆期

回想Kelly在那個時候,

老是惹惱我,

Lu Shiao Shiao

口才靈利的她, 除常出言頂撞之外

母女兩常出現針鋒相對的火爆場面

更常似懂非懂的就已有自己的想法和堅持

甚至曾上演從我正駕駛行進中的車上

打開車門,將車上物品往外丟的鬧劇

那時她正發著莫名的脾氣

在香港, 這叫小孩的紐計

 

才慶幸, 她已渡過第一個叛逆期

現在變得懂事多,
學校課業及才藝學習的表現

盡是可圈可點之際

我的兒子­—Kevin

似乎開始了屬於他的

第一個叛逆期

 

無厘頭, 以自我為中心

想這樣, 你就不可以那樣

簡直難以形容

 

平時顧慮在外修理他,不雅

在家,若他扯大聲量哭,擾人

我總是好聲好氣(有時更要低聲下氣)

的好言相勸, 甚至只有妥協

後來發現他已抓住我的弱點

想想實在不行

不想應驗愛哭的孩子有糖吃

直想找個機會,

不顧他人眼光或

冒著被投訴噪音的麻煩

來個絕地反攻

 

昨晚又來了

他把我搞得頭頂冒煙

脖子又腫了起來

我當下難受得再也頂不順

索性  來個相應不理

無論他怎麼吼

就是堅持不理會

就是刻意忽略他和問題

他耍賴, 丟東西, 哭得呼天搶地

我把他從我的房間推出去

(他反抗時, 拼死拉著我的門,才發現他力氣之大)

他在門外用力敲, 大聲哭喊

媽咪,我要你!” 媽咪,我好想你! ”

我就是置之不理.

最後當然由爸拔處理殘局

 

他總是吃定我的

我希望嚇嚇他

但又怕真的嚇到他

幾度要心軟了

但我及時叫住自己

爸拔領教過他兒子如何凌遲我這個媽

當然也知道我的計策

只是他昨晚著實也被太過固著的兒子激怒

還好也忍氣負重的完成第一次的使命

 

今天    順多了

我期待  有效期限會長一些

再觀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怪獸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